生而为人

旅行青蛙的梗,幼伽蛙【玩家小心】

旅行青蛙















“先给小家伙取个名字吧!”



-



黑发少年没有一丝犹豫,指尖飞快,利索打出“伽罗”二字。直到点下确认,才愣了神。呃……自己怎么下意识地,就取了这样一个名字?



算了,不管了。



只是一个游戏而已。



-



屏幕上凭空跃出一个蹦跳的身影,稚气的男孩笑的灿烂,像一米阳光,直照心窝。浅蓝色的长发束成高挑的马尾,随着男孩摇头晃脑的动作一甩,一甩,煞是可爱。湖色的毛衣外套着一件绿色的小外套,右摆浅浅地绣着男孩的名字 “Kalo” 。小背包斜挂在手臂上,摇摇欲坠。



“阿妈~”小家伙甜甜的叫道。



……有点无奈地捋了下耳边乌黑的碎发。暗红色的双眸淡淡的,却漾了星星点点的笑意。



“小家伙。”



-



听人家说,第一次的旅行只有几分钟。现在看来,还真是。



只去书房挑本书的时间,手机的提醒音便“叮”地响了两声。随手拿过刚刚喝了一半的可可,小心点开了旅行青蛙。



“伽罗回来啦!”



浅色提示框跳动着。



“他还给你寄来了写真哦!”



照片里,男孩咧着豁牙的嘴,笑的一脸灿烂。荷叶做的帽子歪歪斜斜地顶在头上,更衬得他调皮活泼。背后,一座白色的庙宇在阳光下显得安详宁静。



“伽罗,调皮。”嘴上这么说,还是认认真真地把照片贴到相册里,在下面一丝不苟地写道:18年1月24日,伽罗的第一次旅行,九分钟。



再回到屋里,小家伙正坐在桌边狼吞虎咽着,整个脑袋都埋在碗里,嘴角还粘着几粒米。



突然笑了,眉眼弯弯。



-



“哇……阿妈好漂亮!”



“……”



唔,脸有点烫。



-



“阿妈!我走了嗷!”



渐渐习惯了伽罗奇怪的作息,每天收三叶草越来越熟练,背包也总是早早就收拾好,整齐地放在一旁。怕他挑食,桌子上也被细心地放了两样别的食物。



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给伽罗买那个略贵的乳蛋饼,那蓝眸一下子亮晶晶的,满是揉碎的阳光。



“谢谢阿妈!”



隔着屏幕抱住,“叭唧”地亲了一口。



“不,不客气……”



真糟糕。



脸怕是已经红透了。



-



伽罗似乎是外向型的。



他总是到处跑,寄回来各种各样的明信片。



在草丛里露营,在温泉边休息,在弯弯的池子旁自拍,在高高的树干上小憩。



但伽罗最省心的,是玩得再疯,也不会乐不思蜀。再累,在睡觉前也会急急赶回,认认真真地祝阿妈好梦。



但不多会儿,他又上路了。



“怎么,这么喜欢在外?”有一次,又趁睡觉时溜了出去,在醒来前回来。



“不是啊!”男孩仍是笑眯眯的,只不过因为跑得急,满头大汗。看照片,似乎去了不近的地方。伽罗摊开汗津津的手,赫然是一盒三色糕。



“阿妈喜欢吗?生日快乐!”



“……谢谢你,小家伙。”



他是想让自己欢喜啊,多么可爱又善良的一个孩子。



-



今天,伽罗不在家的时候,来了一个朋友。



砰砰砰!



“嘿!伽罗!出来玩啊?”



被吵醒后不情不愿地开门,院子里站着的,赫然是一个发色火红的男孩。头上,两只晃晃悠悠的触须不安分地乱颤着。脑后扎着一截短短的小揪儿。



蜗牛?



“抱歉,不在。”打了个呵欠,作势就要关门送客。



“阿咧?他昨天还说要请我吃东西的呢我跟你嗦!”男孩的情绪似乎很激动,语速飞快,与蜗牛慢吞吞的外表大相径庭。“我们俩约好了,今天来他家吃东西的。伽罗他还说要给我看他做的手工,还有他上次读到的一则很好玩的漫画……”



“停!”烦躁地按了按太阳穴,实在难以忍受这聒噪。“伽罗,早出去了。”转身进屋,端出一盘卷心菜,递了过去。



“哇谢谢!”欣喜接过,一口咬下一大片,含混不清地说道。



过了一会儿,起身去拿了个橘子吃。再看,院子里的男孩已经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,只留下信箱里一份奖券和一片四叶草。



“卷心菜味道不错,准备给伽爷的东西就留在这啦!小爷我还会来的嗷~”



奖券吗……好像是可以抽奖的吧?



来到抽奖机前,一数,刚好五张券,够抽一次。忐忑不安地摇了下手柄——



咔哒!



蓝色的珠子。



选了一个蓝色的香包,因为那颜色是你的颜色。



不知你回来看到桌上的香包,会不会很高兴呢?



-



“啊……认识新朋友了呢。”



看着伽罗新寄回的明信片,嘴角划过一丝弧度。



照片上是一片草丛,在蓝天下煞是水灵可爱。不远处是一个烟囱一样的东西。从未见过的地方,很美。



最抢眼的,是站在伽罗旁边的高挑男孩,头上顶着两只纤长的触角,钻出幽紫的发丝。暗色的长风衣,下摆微微弯出弧度。第一次发现,蝴蝶翅膀,在一个男孩子的身上也很赏心悦目。



“今天碰到一只蝴蝶,他带我来这儿玩一会儿。很漂亮的地方,真希望阿妈也在。



我带了一盒茶叶给阿妈哦!



见信安。”



稚嫩的字迹,字里行间满是浓浓的眷恋。



“小傻瓜……



你,开心。



我,就开心。”



-



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



那本日记上,画满了自己的一颦一笑。



“最喜欢阿妈了!”

-

后续

-

“为什么一定要三叶草的耳坠呢?很多青蛙都偏爱代表幸运的四叶草的。”轻轻绾了绾垂在耳边的发丝,蝴蝶扑扇着翅膀,轻声地问道。


青蛙收拾行李的动作顿了一下,扬起头,望向湛蓝的晴空。


“因为……


很多人都忙于寻找代表幸运的四叶草,


但他们忽略了啊……


三叶草的花语,是幸福。”


回头,灿若朝阳的笑容让人一时有些恍惚。“我希望,能和阿妈一直幸福地一起生活。在家,就陪阿妈聊聊天,做做手工,看看书。在外面,就给阿妈送去明信片,让阿妈知道我很快乐,还交到了新朋友。看到我这样,阿妈也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我要回去了,要不然阿妈会着急的。拜拜!”


蝴蝶坐在草梗上,望着一蹦一跳远处的背影,浅浅地笑了。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戮人Dis•D | Powered by LOFTER